文理学部举行校友座谈会

  在庆祝建校五十四周年的气氛中,9月28日,文理学部外国语学院十余名校友应邀回母校,在共叙母校情谊、畅谈工作体验的同时还参加了学部组织的专业论证、培养计划修订和学生就业工作两个专题座谈会。张峰、顾国星和学部班子成员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分头听取了校友们的建言献策,并与他们进行了深入交流。

  座谈中,学部向各位校友通报了学校和学部的发展情况和近期实施的一系列重要改革举措,特别是正在推进的专业论证和培养计划修订工作的思路、内容,并希望得到各位校友的真知灼见。

  与会校友来自各行各业,大多有着丰富的工作经验,在各自的工作领域均已取得了出色业绩。交流中,校友们纷纷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社会需求的角度对学校专业设置、教学计划修订、课程架构、学生工作、职业生涯规划等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他们建议学部要与时俱进,利用学校工科优势,鼓励学科专业间的交叉互动,科学架构课程体系,开设双学位课程,注重校企合作,提前做好职业生涯规划,以适应新形势下对复合型人才的需求。

  张峰和顾国星感谢校友们对学校和学部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将充分考虑校友们的建议并体现于工作实践中,并希望他们常回母校看看,在分享学校办学成果的同时继续为学校和学部的发展贡献力量。

  文理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