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创业者职业素养与品质”—首届大学生创业论坛

  9月28日上午,作为上海第二工业大学2014全球合作伙伴周系列活动之一的“创业者职业素养与品质”—首届大学生创业论坛,在图文信息中心400人报告厅隆重举行。

  上海第二工业大学党委书记宋宝儒、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沛东、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处长平辉、上海市学生事务中心副主任田磊以及我校大学生创业专家指导团专家出席了本届创业论坛。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沛东致辞并宣布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首届大学生创业论坛开幕。吴书记在致辞中指出,创新创业不是简单地“创办企业”,而是一种艰苦奋斗、自立自强、永不言败、百折不挠的精神诉求,需要我校参与创业的同学们感悟人生、勇担重任、富有理想、勇攀高峰的精神。他希望同学们充分把握机遇,通过未来这段历程,激发和提升创新精神,培养和造就创业能力,成为一个能面对未来挑战,不断突破常规的富有创业者职业素养与品质的创新型人才。

  天使基金会项目总监黄冠仪介绍基金会扶植大学生创业运作情况;上海市教委学生处处长平辉在讲话中介绍了上海市针对大学生创业的相关政策、提供的创业资源等情况,号召同学们“把握时代脉搏,勇当创业先锋”,同时肯定了我校在创业教育、学生创业素质、创业精神培养及资源整合方面进行的有效尝试及取得的成绩,对我校大学生的创业热情和创业能力表示赞赏。

  论坛开始前,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沛东宣布了我校大学生创业专家指导团成立决定及专家名单。目前,在各相关部门、机构的推荐下,由锦成教育集团CEO钟恒等13人共同组成了我校大学生创业专家指导团。创业专家指导团邀请优秀的企业经营管理者、创业成功人士和创业相关领域的各类专家加入,将通过举办创业专家授课、创业讲座、与创业青年结对帮扶、网上咨询等多种方式,义务为有志创业的我校学生提供咨询辅导服务,提高创业的成功率。校党委书记宋宝儒向创业指导团专家颁发聘书。

  论坛上,亚晨科技集团总裁郑经纬、上海莱必泰数控机床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刘国青、上海广野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萍、京沪商标专利事务所主任徐正国、新锦成教育集CEO钟恒、《证券之星》创始人高利民六位教育专家、创业专家围绕“创业者职业素养与品质”的论坛主题从从政策引导、公司管理、风险投资、个人创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介绍,并就同学们提出的有关创新创业和个人在校学习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解答交流。

  最后,与会领导及创业专家共同开启我校大学生创业实践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