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理事会成立

  9月28日,在五十四周年校庆当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理事会成立大会成功举行。周禹鹏受聘担任理事会名誉理事长,包起帆任理事长,宋宝儒、俞国生、俞涛任副理事长,来自海内外的10位专家、教授受聘担任理事会首届理事。会议同时通过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理事会章程》。宋宝儒书记致欢迎词并作学校发展报告,俞涛校长主持成立大会。

  

  理事会大会

   

  宋宝儒书记                                             俞涛校长

  宋宝儒书记首先代表学校向出席大会的各位领导、理事和各位嘉宾、校友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关心二工大发展的各位领导、社会各界人士以及国际友人致以诚挚感谢。他从学校基本情况、面临的形势、实施的改革措施等三个方面通报了学校的发展情况。他说,成立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理事会,这是学校办学历史上的一件大事,也是我校更新观念、坚持开门办学的一个有力举措,其目的是进一步健全社会参与办学机制,加快形成社会支持和监督学校发展的长效机制。理事会将在以下几个方面发挥重要作用:一是密切社会联系,通过理事会制度提升学校的社会服务能力,与地方政府、企业事业建立长效合作机制。二是汲取智慧,扩大决策民主,使办学的利益相关方能够以理事会为平台,参与学校的相关决策。三是争取社会支持,借助理事会及其成员,用好社会各方资源,丰富社会参与和支持办学的方式与途径。四是接受社会监督,依托理事会引入和健全对我校办学与管理活动的监督、评价,提升自身的社会责任意识。宋书记说,学校将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保障理事会正常有效开展工作。他希望学校能抓住中国高等教育转型发展的新机遇,以需求为纽带,开拓视野,加强合作,相互支持,在推动应用技术大学的发展中做出新的贡献!

  邹龙飞副校长在会上宣读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理事会成立决定,并就理事会成立情况和章程内容作了说明。全体理事经充分讨论后一致通过了首届理事会组成人员名单和理事会章程。

  宋宝儒书记代表学校全体师生向名誉理事长周禹鹏、理事长包起帆颁授了聘书,周禹鹏为全体理事颁授了证书。

     

  俞国生副理事长                                   葛自祥理事

     

  王克胜理事                      J. David Armstrong, Jr.理事

    

  王奇理事                                  汤学海理事

    

  Mervi Aliisa Vidgren理事                             方明伦理事

  随后,理事们围绕学校的改革与发展进行了热烈讨论,分别提出了各自的真知灼见。他们首先感谢二工大的信任,并肯定了学校的办学定位、发展目标,支持学校实施的一系列改革举措,同时表示,将积极承担责任,借助理事会这个平台,为学校在新起点上的发展建言献策、贡献力量。包起帆理事长说,二工大是一所具有鲜明特色的学校,也是他的母校,他结合上海现代化大都市建设和自身成长、成功经历,希望母校能跟上时代节奏,抢抓机遇,直面挑战,加快国际化进程,以开放促改革,培养更多高素质、创新型的应用技术人才,更好地适应创新型城市建设的需要。与会理事们围绕继承和发扬学校的光荣传统、更好地利用政策实现制度、机制创新、对接社会需求开展学科专业建设、加强应用基础研究、加强校企合作、建立贯通衔接的人才培养体系等话题提出了许多宝贵的建议和意见。

  

  包起帆理事长

  周禹鹏名誉理事长最后讲话。他回顾了与二工大的渊源,肯定了学校的办学成效。他说,高校成立由校内外多方代表共同组成的理事会,是促进高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举措,他表示相信,二工大理事会一定会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成为学校发展咨询、交流协商、审议监督,促进学校科学发展的重要平台。

  

  周禹鹏名誉理事长

  参加学校首届全球合作伙伴周的中外嘉宾和学校党政领导及各单位、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成立大会。

  

  理事会成员合影

  党委办公室

  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