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布莱京理工学院

一、简介
瑞典布莱京理工学院(Blekinge Institute of Technology)建于1989年,位于瑞典东南部的布莱京省,是瑞典三所科技院校之一,并且于1999年被授予科技大学资质。
布莱京理工学院在应用型信息技术以及工业与社会方面的可持续发展领域的重点发展,使其成为瑞典办学方针最为明确的高等学府。该校在2个校区(Karlskrona和Karlshamn)共设有5个学院: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健康科学学院、管理学院及规划与媒体设计学院。国际化的师资力量和来自世界各地的学生代表着全球约70个不同国家,构成了布莱京理工学院名副其实的国际环境。在7500名注册学生中,目前有超过1200名的国际留学生。


二、合作关系
1. 2008年5月,两校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双方主要在学生交换、教师互访等领域保持合作,专业覆盖机械工程和电子工程等领域。2012年1月,两校续签校际合作备忘录。2010年6月,两校签署《3+1合作办学协议》及其补充协议。在此协议下,双方成功实施了“机械工程及自动化”和电子工程等本科专业的“3+1”联合培养模式,双方互认学分。2016年2月双方签署双学位协议。2016年11月,双方续签了两校合作备忘录。
2. 2009年11月,胡寿根校长一行应邀访问瑞典布莱京理工学院,并与校长Ursula  Hass女士、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Maria  Engelmark、工程学院院长Nader  Asnafi等相关人士进行了深入交谈。
3. 2011年6月,莫惠林副校长率团访问瑞典布莱京理工学院,受到布莱京理工学院副校长Anders Hederstierna博士及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的接待。双方对两校本科学生“3+1”合作交流项目和机械工程、电子工程硕士生联合培养等项目进行了详细的讨论和研究,并就双方课程学分互认、教师互换交流、赴瑞学生面试等操作事宜细节进行了探讨。
4. 2011年至今,布莱京理工学院高晓蓉教授连续几年获上海市“海外名师项目”、“二工大海外名师项目”资助,并来校短期工作。2016年起,工程学院Mats Fredrik Walter教授也被聘为二工大海外名师。 
5. 2012年5月,胡寿根校长率访问团一行访问了布莱京理工学院。胡校长与布莱京理工学院执行校长Anders Hederstiema进行了会谈,先后听取了工程学院、计算机学院和EU项目的介绍,总结了六年来的合作情况,并进一步探讨了后续合作即将开展的合作项目。
6. 2012年9月,布莱京理工学院计算机学院院长Conny Johansson、教授柏国华教授等一行访问我校,胡寿根校长会见。
7. 2012年11月14日,布莱京理工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负责人Mat Walter博士等一行访问我校,邹龙飞副校长会见了代表团一行。
8. 2013年4月,王刚副校长率我校代表团访问了瑞典布莱京理工学院。我校代表团受到布莱京理工学院执行校长Anders Hederstierna博士及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
9. 学生交流:2011年至今,我校共计派往布莱京理工学院 “海外学习”学生7批, 41人。我校有若干电子学院和机电学院的学生赴布莱京理工学院攻读硕士学位。布莱京理工学院曾派2批,3名学生到我校交换学习。
10. 2014年9月27日-30日,布莱京理工学院Tobias Larsson院长、高晓蓉教授、Kjell Arne Ahlin教授参加了我校首届全球合作伙伴周。Tobias Larsson院长在校长论坛上作了主题演讲。2015年11月3日至6日,Sharon Kao-Walter与Kjell Arne Ahlin于参加了我校举行的第二届全球合作伙伴周活动。2016年,Sharon Kao-Walter,Mats Fredrik Walter参加了我校举办的第三届全球合作伙伴周活动。
11. 2015年5月25日-29日期间,瞿志豪副校长率团访问布莱京理工学院。双方讨论了培养基地建设、师生培养、合作教育、科学研究等方面的合作。
12.我校正在与布莱京理工学院共同筹备申报“工业工程专业中外合作办学项目”。 
13. 2016年11月,俞涛校长率团访问布莱京理工学院,我校代表团受到布莱京理工学院校长Anders Hederstierna博士及工程学院相关负责人的热情接待。俞涛校长与Anders Hederstiena校长还续签了两校合作备忘录。


三、与会代表以往来访情况
1. 工程学院副院长Benny Lövström, 不曾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