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布劳沃德学院

一、简介:

美国布劳沃德学院(简称BC)成立于1960年,位于佛罗里达州布劳沃德郡,是布劳沃德郡历史最长、规模最大的高等教育机构。2013年秋季招生人数为67000人。目前,布劳沃德学院有8900多名留学生,学生来自于152个国家。设有两年制和四年制学位。学校获得SACS COCThe Southern Association of Colleges and Schools Commission on Colleges,美国教育部南部联盟)认证。20133月,布劳沃德学院被the Aspen Institute(阿斯彭研究所,总部设于华盛顿,美国教育政策研究机构)评为全美十大社区学院之一。2014年,该校获南部联盟重新认证。

布劳沃德学院国际合作教育有两种形式:国际附属机构及国际中心。

国际附属机构(International Affiliates):提供布劳沃德学院AA/ASAssociate of Arts / Associate of Science,副文学士学位/副理学学士学位)项目,使用布劳沃德学院的课程大纲及标准。

国际中心(International Centers):在国际中心,布劳沃德学院项目得到SACS COC认证。学习方式:两年在国内学习,然后转到美国接读攻读学位;或在国内完成全部学业。

 

二、合作概况

1. 201396日上午,我校与美国布劳沃德学院签署合作备忘录。

校长俞涛和美国布劳沃德学院校长J. David Armstrong先生作为双方代表共同签署了校际合作备忘录,金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贾炜、金山区教育局局长顾宏伟等见证签约。签约仪式由副校长邹龙飞主持。

2.20131031日,美国布劳沃德学院助理副校长David Moore先生及交通运输学院院长Russell McCaffery先生等一行访问我校。双方就对接专业、师资要求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并达成初步共识。

3.2013128-13日,邹龙飞副校长带队访问布劳沃德学院。就美国大学教育科研、社区学院进行实地调研,就我校与BC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访问取得了预期效果。

4. 2014224日上午,美国布劳沃德学院生物科学学院副院长Steve Obenauf博士、英语教授Xiao Wang博士等一行来访我校,邹龙飞副校长会见。

  5.2014330日至427日,外国语学院院长乔立清等四人赴美国布劳沃德社区学院就与该校合作办学进行了连续四周的全方位深度调研,先后考察了该学院的四个主要校区。

6.2014629日下午,美国布劳沃德学院常务副校长兼教务长Linda Howdyshell女士一行来访我校,随行人员还有布劳沃德学院区域总监Rosey Yang女士。俞涛校长会见了到访嘉宾。双方就具体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度洽谈,并就关键内容达成了共识。会谈前,代表团一行还受邀参加了昆士兰学院的毕业典礼。

7.2014718日上午,美国布劳沃德学院助理副校长David Moore先生一行访问我校,邹龙飞副校长会见,双方就合作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具体事宜进行洽谈,并签署了两校合作开展计算机网络技术、物流管理和国际商务三个中外合作办学项目的协议。

8. 201537日至14日期间,俞涛校长率我校代表团访问了美国布劳沃德学院。代表团受到了校长J. David Armstrong, Jr.先生、常务副校长Linda Howdyshell女士、助理副校长David Moore先生以及相关管理层的的接待。双方就应用型人才培养、合作交流等话题深入地交换了意见,进一步落实了两校合作备忘录框架下的各项合作事宜。

9. 2015327日上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美国布劳沃德学院合作办学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举行,会议由邹龙飞副校长和美国布劳沃德学院助理副校长David Moore先生共同主持,联合管理委员会部分委员出席会议。

10.2015525日至29日,校党委常委、高职(国际)学院院长王增豪应邀率团访问美国布劳沃德学院。代表团受到了布劳沃德学院校长J. David Armstrong先生等校董事会成员的热情会见,双方就中外合作办学项目中的财务管理、外教选派、南方联盟认证、师资培训、教师资格认证、EAP课程、合作教学计划等近期若干重要事项的推进进行了专题会谈,交换意见并达成共识。

   11. 20158月,我校学生赴美国布劳沃德学院进行暑期托福培训项,共计25天。目。此项目是继2014年上海第二工业大学与布劳沃德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成功申报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后实施的首次实质性学生短期学习与文化交流项目。

    12. 2015924日,上海第二工业大学首届中美合作办学项目开学典礼在2100会议室隆重举行,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校长俞涛博士和美国布劳沃德学院助理副校长David Moore先生出席并致辞,合作双方相关部门负责人、部分受邀嘉宾和中外教师参加,党委常委、高等职业技术(国际)学院院长王增豪教授主持开学典礼。

13. 2016229日至31日,美国布劳沃德学院中国区合作办学研讨会在我校举行,美国布劳沃德学院助理副校长David Moore出席并致辞,布劳沃德学院在华合作高校和相关教育机构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本次研讨。

14. 20169月,中美合作办学BC项目获得美国南部联盟认证,我校成为BC学院的海外中心。

15. 20161013-16日,高职学院副院长张军教授和中美合作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负责人熊小华参加了于越南胡志明市举办的第10届布劳沃德学院年度欧亚教育峰会。

16. 20161014-15 日, 美国BC代表团David Moore等一行四人专程来我校,参加2016中美合作办学BC项目交流会。俞涛校长会见美国布劳沃德学院代表团一行

17. 20171,两校签署国际合作项目协议书。

18. 201739-10日,美国布劳沃德学院助理副校长David Moore一行5人到访我校,期间中美合作BC项目联合管理委员会会议召开,双方签署了二期合作协议书

19. 2017510-13,黄慧春、陈亚力、王雯霞参加了美国布劳沃德学院在西班牙马贝拉主办的2017全球峰会。

20. 2017710-13日,高职学院举办首次BC中国地区师资培训会议。高职学院BC项目的26位教师参加了美国布劳沃德学院David Moore博士和其他三位主讲教师Ms. Barbara Rodriguez, Ms. Zorina SattaurMs. Jeanne Christ连续四天的课堂培训,并获得证书。

21.我校派出数批教师赴布劳沃德学院进行培训交流。

22.2015年,我校每年暑期都会派学生团组参加该校组织的夏令营。

 

三、与会代表以往来访情况

1.校长J. David Armstrong,Jr.,多次来访;

2.全球教育与商务中心区域总监Rosey Yang-Krivak,多次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