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蒙特利湾分校

一、简介

加州州立大学蒙特利湾分校(California State University, Monterey Bay, CSUMB)建校于1994年,地处美国西岸最大的海洋圣殿——蒙特利湾,距旧金山100英里,校园占地面积14英亩。该校以工程专业和理科专业闻名,有160余名全职教师,7000多名学生。目前提供23个本科学位项目、7个研究生学位项目,美国最大的大学系统加州州立大学23所分校之一,与硅谷的高科技企业联系密切。《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U.S. News & World Report)曾高度评价该校“提供最杰出的课程,引领学生迈向成功”。

 

二、合作概况

1. 20151027日,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蒙特利湾分校国际项目拓展处主任Timothy Angle、教育系主任Jose Luis Alvarado和国际代表Ms Noreen Lucy等一行3人访问我校。

2. 20168月至20178月,我校文理学部王世钰老师、赵燕老师赴该校研修。

3.两校于2016年签署了校际合作协议。

4. 2016927日至30日,亚洲校际合作负责人Matsuno Mike Hideo来我校参加伙伴周活动。

5. 20161128日至2016122日, 我校文理学部王颖老师赴该校访问。

6. 20171月至今,共有2批次,共2名学生,赴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蒙特利湾分校交流学习。

7. 2017110日,国际项目拓展处主任Timothy R.Angle,J.D.来我校访问,与高职及文理学部商讨合作事宜,就两校学分互换、专升本合作以及“2+2”项目合作进行商讨。

8. 2017316日,亚洲校际合作负责人Mike Matsuno来访,合作洽谈及学生海外学习实习项目推广,介绍加州州立大学蒙特利湾分校国际学生学习实习项目,并对BC专业学生做项目宣讲,针对文理学部英语专业和公共关系专业学生进行项目推介宣讲。

9. 2017524日至28日,文理学部胡贞老师访问美国加州州立大学蒙特利湾分校。

10. 2017623日,两校签署学生海外学习协议。

 

三、与会代表以往来访情况

1.留学生事务协调员Kasey Scolavino,不曾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