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迪肯大学

一、  简介

澳大利亚迪肯大学(Deakin University),是澳大利亚一所公立的综合大学。迪肯大学建立于1974年,是澳大利亚联邦政府投资承办的一所大学,是澳大利亚唯一一所两次荣获年度重点大学荣誉的学校。迪肯大学现列入澳大利亚顶尖大学,其教学质量享有盛誉。所有的四座校园都位于维多利亚州。其中两处在吉朗,一处位于墨尔本,另外一处坐落在华南布尔。校名以澳大利亚第2任总理艾尔弗雷德·迪肯来命名的。

 

二、合作概况

1. 20151130日—124日,曹建清、王利军赴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前沿材料研究所进行访问交流。

2. 2017715日—19日,工学部汪志峰、朱路平赴澳大利亚迪肯大学访问交流。

3. 2017815日—30日,黄俊奇赴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前沿材料研究所进行为期两周的科研管理项目研修。

4. 2016年至今,迪肯大学前沿材料研究所孔令学教授连续被聘为二工大“海外名师”,来我校短期工作。

 

三、与会代表以往来访情况

1.前沿材料研究所教授孔令学,曾多次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