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尔兰塔拉理工学院

一、简介

爱尔兰塔拉理工学院(Institute of Technology Tallaght)成立于19929月,位于爱尔兰都柏林郡,2005年该校简称确定为ITT Dublin

该校课程设置具有多样性,设有证书、文凭及学位课程,其灵活的教学制度满足了学生的不同需求。课程包括商学、机械工程、科学等。通过商学院、工程科学院为学生提供系统的继续教育课程,它主要强调新科技的合理使用、质量体系的发展以及当代语言的熟练程度。专业设置包括信息科学、信息技术、工程技术、工商管理、行销学、行销管理、影像传媒、应用语言、欧洲研究。该校为许多行业提供服务,包括短期课程、研究和咨询。

 

二、合作概况

1.塔拉理工学院来我校交流生: 20169月至今,该校有2批共计5人次学生来我校交流学习。

2.我校出访塔拉理工学院

12016630日至731日,我校6名教师赴塔拉理工学院参加国际暑期学校英语培训项目。

2)  20161128日,校党委书记宋宝儒率团访问塔拉理工学院,该校校长Thomas Stone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双方就电子工程、机械工程、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酒店管理等专业的合作进行了探讨,并围绕我校学生赴塔拉理工学院留学、3+12+2等项目的相关事宜,与该校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达成了广泛共识。代表团一行还参观了该校的电子、机械、制药等实验室,期间,还同部分中国留学生作了交流。党办、组织部、文理学部、经济与管理学院相关人员参加此次出访。

3) 201772日至23日,我校工学部、经管学院6名教师赴塔拉理工学院参加该校组织的暑期学校。该项目主要针对英语口语和写作能力开展集中培训,以提高教师英语水平。

3.塔拉理工学院来访:

1201675日,爱尔兰塔拉理工学院代表团一行4人访问我校,俞涛与该校校长Thomas Stone签署了两校合作备忘录。双方还明确了首批启动合作的5个专业:电子工程、机械工程、网络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以及酒店管理。

22016927-30日,我校举行2016年全球合作伙伴周活动。爱尔兰塔拉理工学院校长Thomas Stone和发展与对外交流处处长Patrick Coman参加活动。开幕式上,俞涛校长与Thomas Stone校长签署两校人才联合培养协议书。

32016928日下午,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理事会大会召开。塔拉理工学院校长Thomas Stone作为新任理事参加了会议。包起帆理事长向Thomas Stone校长等增补理事颁发了聘书。

42017316日,工学部邀请塔拉理工学院工学院电子工程系主任James Wright来校洽谈合作项目,双方讨论了电子信息工程和软件工程相关专业学生赴塔拉理工学院项目的开展及双方师资交流与教学合作内容。James Wright还面向电子信息工程相关专业有意参加塔拉理工学院交流项目的学生进行了宣讲及互动交流。

52017624日至72日,塔拉理工学院工学院电子工程系主任James Wright、讲师Michael Gill4名学生,来我校参加夏季学期“嵌入式系统工程训练”课程实践,并与工学部进行了教学与学术交流。

6) 塔拉理工学院发展与对外交流处处长Patrick Coman及专业教师曾多次来访,讨论两校学生交流、教师培训、教师互访、共建课程平台等方面的合作事宜。

4.塔拉理工学院John Vickery教授,被我校聘为2017年校级海外名师,按照培养计划为工学部工业工程系的学生上相关课程。在我校工作期间,俞涛校长亲切会见了John Vickery教授。

 

三、与会代表以往来访情况

1.校长Thomas Stone曾来访我校。

    2.发展与对外交流处处长Patrick Coman,曾多次来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