芬兰卡累利亚应用科技大学

一、简介:
芬兰卡累利亚应用科技大学(Karelia University of Applied Sciences)成立于1992年,原名北卡累利理工学院,是位于芬兰乃至欧盟最东部的应用科学大学。卡累利亚应用科技大学由芬兰教育部出资创办运作,办学宗旨是紧跟现代工作生活的步伐,营造高质高效的教学环境。该校下辖商业与工程中心,社会服务与健康保健中心,创意产业中心,设计与国际商务中心,自然资源中心等五个中心。
卡累利亚应用科技大学提供本科和硕士层次的高等教育,其主要授课语言为芬兰语,但为了吸引国际学生,也开设了部分用英语授课的专业。该校本科专业有商业经济学、国际商务(英语授课)、商务信息技术、美术、设计(芬兰语和英语授课)、传播学、音乐、土木工程、信息技术、机械与生产工程、电气工程等等,硕士专业有技术竞争管理、发展学、环保技术以及社会福利工作与健康保健管理。


二、合作概况
1. 卡累利亚应用科技大学来访我校:
1) 2012年11月12日,芬兰卡累利亚应用科技大学代表团访问我校,该校校长Petri Raivo先生和我校邹龙飞副校长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两校在教师互访、学生交流、科研合作、学科建设等方面开展交流与合作。
2) 2014和 2015年,该校国际事务办公室派代表参加了我校举行的第一届、第二届全球合作伙伴周活动。
3)2016年9月27日-30日,卡累利亚应用科技大学校长Petri Juhani Raivo来我校参加2016年全球合作伙伴周活动,签署两校合作备忘录以及两校2017-2019关键合作伙伴发展计划。
4)2016年9月28日,卡累利亚应用科技大学校长Petri Juhani Raivo作为新任理事参加了上海第二工业大学理事会大会。包起帆理事长向Petri Juhani Raivo校长颁发了聘书。
2.学生交流: 
1)我校赴卡累利亚应用科技大学交流生:2013年1月至今,我校已派出8批,58名学生赴该校交流学习。
2)卡累利亚应用科技大学来我校交流生: 2016年9月至今,该校有3批共计7人次学生来我校交流学习。
3. 我校出访卡累利亚应用科技大学:
1)2013年4月,王刚副校长率我校代表团访问了卡累利亚应用科技大学。代表团受到该校校长Petri Raivo先生及各所属学院院长的接待。双方表示要进一步拓宽双方合作领域,并就国际交流与合作等项目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研讨。
2)2015年8月23日至9月4日,我校派出4名教师赴卡累利亚应用科技大学培训。
3)2015年10月,谢华清副校长率团访问芬兰卡累利亚应用科技大学,与该校副校长Pekka Auvinen先生等就进一步推进和落实两校合作备忘录深入交换了意见。
4)2016年8月28日至9月11日,我校派出5名教师及管理人员赴芬兰卡累利亚科技大学参加培训。
5)2017年2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沛东率团访问卡累利亚应用科技大学,参加了该校2017国际合作伙伴周活动。该校校长Petri Raivo博士会见了我校代表团,双方在专业合作项目、学生互换交流、教师培训、共同举办学术会议等方面取得了诸多共识。
6)2017年4月2日至15日,我校派出6名教师及管理人员赴卡累利亚应用科技大学参加PedaCamp培训项目,培训的主题为“How to make the best out of learning”。培训团成员来自学生处、发展规划处、高教所、工学部、文理学部及经管学院。


三、与会代表以往来访情况
1. 校长Petri Raivo,曾来访我校。
2. 国际事务办公室主任Liisa Timonen,曾来访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