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典克里斯蒂安斯塔德大学

.简介

瑞典克里斯蒂安斯塔德大学学院是一所位于瑞典克里斯蒂安斯塔德大学学学院。该大学建成于1977年,是瑞典最年轻的大学之一。 克里斯蒂安斯塔德大学学院下设两个系,即健康与社会学院和师范学院。克里斯蒂安斯塔德大学学院于1995年迁入新校区,即现在的克里斯蒂安斯塔德校区。目前(2013年)该大学拥有11000名在校生,并且开设的专业课程范围广泛,如教学,行为学,社会学,自然及健康科学,工商管理学和工程学等。克里斯蒂安斯塔德大学学院开设有本科与研究生专业,比如电脑软件开发,数字通信设计,嵌入式系统,综合健康科学,生态工程-专业化的水管理,可持续水资源管理,机械工程学等等。

 

二、合作概况

1. 2014113日,克里斯蒂安斯塔德大学代表团来我校访问,代表团成员包括该校国际交流学院院长Lise-Lotte Nilsson女士、计算机科学学院高级讲师Fredrik Frisk先生、校国际合作协调专员Anna-Karin Sjodahl女士。与我校国际交流处、国际交流学院、工学部负责人及代表围绕校际合作框架协议、学生海外学习实习、交换生、师资交流等进行了讨论。

2. 2015112日,2015瑞典高等教育展在我校举行。该活动由瑞典相关高校主办、我校国际交流学院承办,并得到工学部、经济管理学院的支持。瑞典克里斯蒂安斯塔德大学国际办公室主任Lise-Lotte Nilsson女士及其他瑞典高校和机构代表等到会。

3. 20162月,我校五名教师及管理人员访问克里斯蒂安斯塔德大学,双方讨论了学生交流和老师交流等方面的合作事宜。

4. 2016316日,计算机学院院长Fredrik Frisk,中国项目负责人Lin Cai来访我校,洽谈2+2项目课程对接事宜。

5. 2016415日,两校签署学生交流协议,出国留学项目(计算机科学)协议。

6. 20169月至今,我校共有2批次,5名学生赴该校学习交流。

7. 20172月,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吴沛东率团访问克里斯蒂安斯塔德大学,与该校副校长Lena Person女士进行了友好交流,与相关负责人就已开展的“2+2”双学位项目进行了深入研讨,并在拓展互换留学生项目上达成一致。代表团还看望了我校2名正在参加“2+2”项目的交换生。

8.计算机科学与工程专业Fredrik Frisk教授被聘为我校2017年校级海外名师,来我校短期工作。

 

三、与会代表以往来访情况

1.国际交流处处长Lise-Lotte Nilsson,曾来访我校。

2.国际事务协调员Lin Cai,曾来访我校。
3.
计算机科学教授Fredrik Frisk,曾来访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