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TechProtect公司

一、简介
TechProtect公司(TechProtect GmbH)位于德国斯图加特市,创办于2002年,现拥有近80名员工,是一家专门从事废旧电子产品二手销售、回收、处理、技术咨询和管理的公司,在业内享有很高的声誉。随着业务的扩大,于2007年在北美成立了分公司,并于2010年受到全球最大的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理集团GEEP (Global Electric Electronic Processing)的投资成为其子公司。       
TechProtect公司不仅为惠普公司“全球废旧打印机及耗材回收再生”项目提供物流、回收和处理服务,也与许多大型跨国公司(如GE、海尔、联想等)保持着密切的合作。2006年起开始为电子产品企业提供欧盟相关法律咨询服务,在WEEE法律咨询方面拥有丰富的经验,并且拥有专业的、有针对性的一对一服务模式,其服务范围涵盖了电子产品的法律和商业咨询、当地政府的登记注册、财务担保、WEEE报告的数据管理、制定符合性方案、提供欧盟及各国相关法律规定的最新进展等。


二、合作概况
1. 我校与德国TechProtect公司于2006年建立合作关系,并于2007年签署了合作协议。此后双方在学生交流、教师互访、科研合作、校企合作等方面展开了多方位的合作。
2.自2008年起我校就与TechProtect公司开展师生交流、共建中德电子废弃物(WEEE)信息中心等多项合作。
3. 2012年2月,我校与TechProtect公司更新并重新签署了合作协议。
4. 2013年10月11日至17日期间,俞涛校长访问德国TechProtect公司,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研讨,取得了丰硕成果。 
5. 学生交流:
(1)2008年至今,我校有数批,共计22名本科生、7名研究生赴TechProtect公司实习;
(2)该公司于2009、2013、2014、2015,2016,2017年,派遣6批,共11名实习生来我校实习。
(3)2014、2015、2016年,我校研究生部带领3批,72名年研究生赴德国TechProtect等企业进行海外实习访学活动。
6.教师交流方面:目前我校已选派过10余名教师赴该公司实习交流。并曾聘请该公司Hans Jogen为兼职教授,为硕士研究生开展关于电子废弃物方面的双语课程。
7. TechProtect公司总经理Armin Kienle于2014年、2015、2016年参加了我校全球合作伙伴周。
8. 2015年,Armin Kienle 获2015年度教科文卫重点引智项目资助,并来我校短期工作。 
9. 2015年、2016年,德国TechProtect公司总经理Armin Kienle同原德国1WEEE Service公司董事长、现任1CC公司董事长Hans-Jochen Lueckefett来我校电子废弃物资源化协同创新中心开展工作交流。
10. 2016年6月22日至7月3日,我校王景伟、陈钦、郭耀广三位老师受邀赴德国访问TechProtect公司,进行项目合作洽谈。
11. 2017年3月9日至4月21日, Armin Kienle总经理来访我校,为研究生做欧盟电子废弃物回收体系的讲座,洽谈合作及相关项目的实施,对上海主要电子废弃物公司进行拜访。
12. 2017年4月15日至2017年10月15日,我校赵静老师赴德国TechProtect公司实习,获得电子废弃物领域的专业知识和经验。
13. 2017年5月28日至2017年6月8日,我校白建峰、苑文仪、燕溪溪三位教师赴德国TechProtect公司进行合作研究。
14. 2017年8月24日至2017年11月6日,德国TechProtect公司Lisa Schmidt和Katja Metzger来访我校,进行中欧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理经验交流、我国电子废弃物回收处理市场调研、我国主要电子废弃物公司的拜访等。同时为我校研究生做围绕着欧洲电子废弃物回收体系建立、技术开发等方面的交流报告。


三、与会代表以往来访情况
1. 总经理Armin Kienle,曾多次来访。
2. 工程师 Lisa Schmidt,曾来访我校。
3. 工程师 Katja Metzger,曾来访我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