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普莱特维尔分校

一、简介
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普莱特维尔分校成立于1866年, 是一所四年制的综合性公立大学。 它隶属于威斯康星大学系统, 也是中国教育部首批认可并推荐的美国大学。现有学生8,901人, 包括从19个国家来攻读学位的国际学生, 以及从12个国家来的交流生。其校园面积为 821英亩,专业数为 40个。威斯康星大学-普莱特维尔分校也拥有威斯康星州唯一的专门致力于传播中国语言与文化的孔子学院。
威斯康星大学-普莱特维尔分校完善的职业发展与工作机会,包括个性化的职业发展与探索支持、带薪实习课程(Co-op)、短期实习、大量校园工作机会向学生开放、每天有1000多个工作和实习机会的先锋人才网络向学生开放供网络求职、暑期工作机会、给学生提供有关CPT 和OPT(实习许可证)咨询服务、定期的校园招聘会、免费提供修改简历, 求职信和模拟面试、各种就业讲座等。


二、合作概况
1. 我校工学部和科研处与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普莱特维尔分校建立并保持了联系与沟通,并就双方在工科等领域的合作初步达成意向。
2.2017年4月,俞涛校长率团访问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普莱特维尔分校,并签署校际合作备忘录以及教育合作项目协议,开拓师生交流等项目。
3. 2017年6月12日,美国威斯康星大学普莱特维尔分校计算机科学与软件工程系杨棋教授来访我校,进一步加深双方了解,探讨并落实相关合作项目。来访期间,俞涛校长亲切会见了杨棋教授,希望通过双方共同努力,两校合作能取得实质性进展。
 
三、与会代表以往来访情况
1. 工程及数理学院院长Molly Gribb, 未曾来访。
2. 工程及数理学院院长Wayne Charles Weber, 未曾来访。
3. 商学院院长Susan Louise Hansan, 未曾来访。
4. 回收、环境与保护副教授Yari Ben Johnson, 未曾来访。
5. 动物科学副教授Peter J. Lammers, 未曾来访。
6.政治学、社会科学与国际研究副教授,负责人兼项目主管Travis B. Nelson, 未曾来访。
7. 国际项目主任Donna Anderson, 未曾来访。